现充去了,咕咕!

【全职】【喻黄+卢+蓝雨全员】养儿防老

养儿防老

喻黄不是很明显,蓝雨全员。流水账小甜饼。



1 八赛季,冬

喻文州在吃饭。

喻文州在食堂安静地吃饭。

在蓝雨,安静,意味着黄少天不在。

喻文州看了看表,现在是中午十二点一刻,食堂一点钟午餐收摊,那么按黄少天的性格,十分钟内一定会过来。

果然,当喻文州开始吃最后一个叉烧包的时候,黄少天的声音伴随着多普勒效应,由远及近:“诶呀饿死我了。哎队长你也在呀?今天吃什么啊?蒸饺还是烧麦啊?总不会有吃白斩鸡吧?”

喻文州咽下嘴里的食物,擦了擦嘴说:“说鸡不说吧,文明你我他,少天。今天吃叉烧,周一才是白斩鸡。你去哪儿了?”

黄少天已经从窗口打了一份云吞面,愉悦地交代道:“哦哦,去了趟训练营。”

“有什么不错的苗子吗?”喻文州这会儿已经吃完了,但他不介意陪黄少天再坐坐。

黄少天西里呼噜的吃着面,咽下去一大口又喝了口汤润润嗓子说:“有的有的。有个不错的小剑客。”

“剑客?”喻文州愣了愣,“你要……?”他话没说完。他们都是四赛季的选手,正是巅峰时期,现在就要给夜雨声烦找下一任也未免有点早。

“都说了是小剑客啊!”黄少天指尖敲桌子,“先带上来练两年。”

“哦哦,”喻文州露出一副“我懂”的样子,“少天你这是要养儿防老啊。”

……

“你妹……”黄少天崩溃。

 

2 八赛季,春

喻文州和黄少天站在训练营门口,面前是一排排小鬼们,偶尔还会偷偷往两位大神这儿瞟一眼。

“哪个?”喻文州问。

“喏,就那,靠窗户第一个。”

喻文州点点头,跟边上训练营的负责人说了两句。负责人点点头,冲里面喊:“瀚文啊,出来一下。”

黄少天说的那个窗户边的小朋友探头张望了一下,立马就关了训练程序跑过来了。

喻文州看了看小家伙的小身板,扭头对黄少天打趣:“你这养儿防老养得可够小的啊。”

黄少天难得不说话,向喻文州默默竖了个中指。

 

3 八赛季,夏

“别太难过了,难免的事。”喻文州安慰黄少天——后者今天刚因为于锋转会问题和对方吵了一架。

“我懂我懂,道理我都懂,可我就是不爽啊不爱爽啊不爽啊!”黄少天赖在床上撒泼打滚。

喻文州不再说什么,揉了揉他的头发。

等黄少天折腾够了,坐起来跟喻文州说:“让小卢出道吧。”

“这么快吗?他现在才十三岁。”

“也差不多了嘛。”黄少天故作地说,“我还能再打个四五年吧,那会儿他十八岁,和咱们出道时一样,刚好接手夜雨声烦。反正他已经跟咱们练了半年了。魏老大当年不是说过嘛:‘未来是小鬼的。’”

“没想到少天你这么早就会想好退役的事。”

“队长你不是老说嘛,‘养儿防老’。”

喻文州很开心:“少天你终于接受这个设定啦!”

……黄少天突然很不想理他。

 

4 九赛季,冬,全明星

“小卢报名了新秀挑战赛,估计会挑战你哦。”喻文州翻着一沓资料,很随口地跟黄少天说。

黄少天正趴在床上玩手机,也很随口地答道:“知道知道,还是我帮他报的呢。队长队长你说我要不要像去年老王那样放个水啊?”

喻文州想了想说:“算了吧。瀚文和微草那孩子不一样,他不需要更多的信心,他只要在比赛里更多的磨炼就可以了——他可已经是全明星了。”

 

结果卢瀚文挑战了微草的刘小别。

黄少天有点懵逼:“这和说好的不一样啊!小朋友们现在不都喜欢搞‘以下克上’么?他居然去挑战微草的人!”

“他知道赢不了你喽,赢了的话肯定是你放水。”

黄少天摇头感叹:“队长你知道吗,我现在有种儿大不中留的感觉。”

喻文州称赞他:“用词很准嘛少天。养儿防老还没防到呢就被隔壁老王家的猪拱了。”

“屁!”黄少天怒,“要拱也是去拱王大眼家的药圃子!”

 

5 九赛季,夏

蓝雨一群人去吃夜市,大家稍微喝了几杯,卢瀚文不能喝酒,只好喝雪碧。

人喝多了就容易吹牛逼回忆往昔,黄少天不喝就能一个人撑起一个评书现场,这会儿拿着肉串签字指点江山。小卢满脸崇拜加好奇地问:“黄少黄少,你像我这么大的时候干什么呢?”

“哈哈哈哈小卢你可算问到点上了!想当年我开着夜雨声烦在一区那是无往不胜,一人挑翻了蓝溪阁的精英团!魏老大慧眼识珠……”

喻文州接上:“于是一个六星光牢把他打死了。”

“哦哦哦黄少你当年好菜哦!”

“去去去那是我没有想到当年索克萨尔那么文质彬彬一张脸后面的人居然那么猥琐——队长我不是说你啦!你的形象比魏老大好多了。”

边上郑轩估计喝傻了,脱口而出:“可你当年在训练营不还管队长叫过吊车尾?”

“噗——”众人一听一口水差点呛死。

“真的假的队长?”宋晓凑过脑袋问。

喻文州一笑:“真的。”

“我靠黄少没想到你当年居然是这样的人,不能再奶你了!”徐景熙悲愤地划清界限。

“我靠郑轩别动我要和你拼命!看剑看剑看剑!”黄少天拿着筷子就朝边上捅过去了。

“诶哟我去,压力山大啊!”郑轩自知说错话,只好拿手稍微一挡。

“黄少欺负人!这是要灭口!三段斩!”卢瀚文隔着喻文州加入了战局。

“反了你了小卢!银光落刃!”

“小卢加油!帮队长报仇雪恨!”

 

闹了半天还是喻文州出手阻止了乱局。黄少天靠在喻文州肩膀上一手扶额叹息道:“寒叶飘零洒满我的脸。”

喻文州很自然地接上:“汝儿叛逆伤透你的心。”

“哎,队长你不要说了。这养儿哪里能防老啊!”

“要对未来有希望啊少天。魏老大养你不就挺成功的嘛。”

“说起来下个赛季就要和魏老大做对手了呢。”

“争取把前浪拍死在沙滩上吧。”

“喂喂喂,你说这话可就不对了,”黄少天一跃而起,“当初把魏老大拍死在沙滩上的可是你这个‘吊车尾’啊!”

“呵呵……”

 

6 十一赛季,夏

蓝雨今年终于一雪前耻在八强里把兴欣送出了局,然而半决赛不敌霸图抱憾而终,后者终于时隔七年重聚冠军奖杯,圆了两位老将的梦。

“啧,队长你瞧张佳乐,嘴都快咧到耳朵根了。好歹也是拿过世界冠军的人,不要这么肤浅啊!还有老韩也是,得个冠军表现得开心点吗,脸还是那么凶。”望着领奖台上的霸图,黄少天语气里禁不住带了点酸味。

“他们也是最后一次了吧,老韩和张佳乐今年一直都在打单人赛。”喻文州说,“再不退,霸图以后衔接起来就更困难了啊。”

“新杰他还能多打两年吧……他是牧师,平时消耗比我们小点,还能撑到小宋扛起大局吧——也是时候了,明年开始我们的重心也往小卢身上身上转吧。”

喻文州并没被黄少天这突然的转折惊到,只是答:“好。”

“养儿千日,用儿一时啊!”黄少天盯着自己的手看,“队长你老念叨着养儿防老养儿防老,可养了儿也防不住老喽。”

 

7 十三赛季,夏

黄少天要退役了,带着两个联赛冠军,两个国际赛冠军。

临走前卢瀚文抱着他哭,手里攥着夜雨声烦的账号卡,哭得鼻涕眼泪都蹭在了黄少天衣服上。

“行了行了小卢你别哭了,都18了怎么还哭得跟八岁小孩似的。至于么我家离得又不远。你就当是毕业了——哦不对你毕业的年纪已经开始打比赛了。哎呀哎呀你这样哭来哭去我怎么放心把夜雨声烦交给你,怎么放心吧索克萨尔的后背交给你。”

“黄、黄少你放心,我会守护好队长的后背的!”已经不是小鬼的卢瀚文使劲吸溜吸溜了鼻子,红着眼睛,站得直挺挺的保证道。

“就是就是这样才像话嘛。想当年我和队长把你那么早提上来等得就是防老的这一天。你可别让我失望啊。”说着说着黄少天自己声音也哽咽了,他赶紧使劲咽了口唾沫,“行了别说了。蓝雨的未来就交给你了。有空来我家玩啊!”

于是黄少天走了,离开了他呆了十四年的蓝雨俱乐部,留下了他十四年的搭档夜雨声烦和喻文州。

 

 

8 十五赛季,夏

喻文州也要退役了,他打了十二年,从18岁打到30岁。他在蓝雨呆了十六年,从14岁到30岁。

他把他人生里最好的年华,都献给了荣耀,献给了蓝雨,献给了索克萨尔。

后面的事,就可以交给其他人了。

 

卢瀚文这次没哭,抿着嘴把眼泪全憋回去了。然后特别郑重地跟喻文州说:“队长,以后看我的吧!”

“一定没问题的。”喻文州笑着对他说,“当初少天看好你,就是等我们老了把蓝雨交给你呀。”

卢瀚文被逗乐了。黄少天走了以后,喻文州就再没讲过养儿防老这样的话了。

“那队长保重,常联系啊。”卢瀚文给了喻文州一个拥抱。

“嗯,加油吧,卢队长!”喻文州没再叫他瀚文,“养你养得很成功呢。”

 

 

0 十七赛季,夏

“小卢很行嘛,没给咱蓝雨丢脸。”黄少天看着电竞频道转播的蓝雨微草大战,对身边的喻文州说。

喻文州点头:“嗯,少天你眼光很棒啊,养的这个儿很出色,没让蓝雨老掉。”

“靠,这么多年了,你怎么还记得这个梗!”

“很有意思呀。少天后来不也接受了这个设定吗?配合我演出的你相当卖力啊。”

“……喻文州,这么多年我发现你讲冷笑话的功力还是不减当年啊。”

“过两天叫小卢出来吃个饭吧。”

“诶这主意不错哦!再叫上郑轩和宋晓吧!记得跟小卢说把景熙和李远也带上。”

“好,我去给小卢打电话。”

 

养儿防老养儿防老,防的既不是他黄少天的老,也不是他喻文州的老,而是蓝雨的老。

属于蓝雨的夏天,还会继续。

fin




其实我最开始想些搞笑文的啊! @千秋如歌 当初和小姐姐讲的也是搞笑梗!没想到最后越写越深沉了!


评论 ( 3 )
热度 ( 150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露青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