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充去了,咕咕!

【叨逼叨】我又说了一遍这一年

我树 @ANan 写了篇文吹我。为了维护我们塑料姐妹花的友情,我说我也写一篇吹你。

于是我高数课足足两个小时,从四月开始翻我俩的聊天记录。到下课的时候我看到七月。从我一月换手机到现在,我俩聊天记录有一142M。啥概念?我写一篇八千字的文125k,我俩聊了142M。

 

我仔仔细细地回忆了一下我们俩神经病认识的过程。中考完认识,高一丫突然退了次圈,老子千辛万苦把丫找回来。

然后就是高三了。

 

她有一点说错了,高三不是我过得最丧的一年,甚至是我高中三年最快乐的一年。

因为还有她,还有很多很好很重要的人和我在一起。

 

我之前写过一篇逼逼我的高三,翻聊天记录又想起了很多事。

比如我说,我很绝望,语文从来没上过115;比如我生物五道选择能错三道;比如我数学150分的卷子得过89。

高三真的很累,很累很累。

 

去年这会儿是我期中,我考年级21,583分吧,区里两千六百多。

我想上华东师大,至少得区里一千二。

这个分,只能上个普通的211,好的211都上不了。

 

期末考砸了。交上卷子我就知道我凉了。

果然,一百分的生物卷子,我,48。

什么概念,就是我们合卷以后理综里生物80分,48是及格线。期末不合卷。

那天中午我和同学去水房打水,捧着杯子我就哭了,红着眼睛趴了一中午。下午课也没好好听,放了学逆着风骑着车流眼泪。回家躺在地上哭得昏天黑地。

真的,我上了12年学,第一次因为考试哭成这个尿性。

放假前开家长会,广播里念进步同学名单,最好的同学进步了一千多名。

我三千八百名,比期中退了一千两百多。

家长会学生比家长放得早,我回家躺床上塞着耳机听God knows,对门熊孩子在和他妈吵架,我听着烦,冲对门喊了一嗓子“有空他妈的在这儿逼逼不如去做套理综卷子”。

整个单元都安静了。

 

那个寒假是我人生第一次,大概也是唯一一次,找家教补课。

讲的啥我忘了,我根本没用心听,一直在憋着不让自己哭出来。

那天是大年初五。

 

现在想来还是很委屈,突然红了眼眶。

 

我跟树说,我不想学了,首师大挺好的,还就在我家门口,我楼上邻居阿姨就是首师大老师,他儿子是我小学同学,我俩还一起放了学在他妈单位写作业。

反正我这个分,首师大的专业,也足够随便挑了。

 

再后来……再后来就开学了吧。

开学俩礼拜后第一次做理综合卷,满分三百,物理老师没打分,反正最后我大概算了算我得了二百左右。

我心说完了,一本都够呛了。

 

然后没两天,我自行车丢了。

那天下雨,晚上九点我站在学校门口十字路口打车打不到,一边跺脚一边哭。

我说老天你要亡我是不是!

上次我这么站在大马路边上哭还是初二运动会。

 

又过了俩星期,四月考一模了。

我真挺紧张的,都说一模和高考分最接近,上次期末48分的生物给我心理阴影太大了。

一模考了什么我忘了,但那张卷子大概是我高三答得最认真的卷子。

对,比高考还认真。

发成绩条的时候我清晰地记着我感冒了,嗓子跟有刀割似的疼,吃不下饭的那种。

当然,我吃不下饭多半是因为紧张,胃里像有台缝纫机。

一模我物理116,理综考了251,两个都是年级第一。

总分年级第九。

一下觉得胃好了,心里有底了。

 

结果树没考好。

晚上她说刚哭完,觉得自己要完蛋了。

我一边咳嗽一边打字,我说:“还有58天,咱谁都别放弃,说不定最后4-6年大学生活还有机会去北理工做个校友。”

我说:“keep out都在更新,咱们有什么理由不努力。”

我知道我这话说得有点站着不腰疼,但我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回过头翻我和树的聊天记录,充斥着“去他娘的大屁眼子物理”“干他娘的大屁眼子生物”“妈了个鸡导数算不出来啊”“这解析抄答案也不会啊”种种。

每天晚上下了晚自习回家第一件事儿就是给她发消息。

讲我们做了什么卷子,讲学校有什么好玩的事儿。

讲今天围脖上有什么段子,讲我偷着去刷了下狼三,哭得像狗。

 

那是我每天最高兴的时候。

 

然后,时间过得飞快,转眼我感冒都好了,换上了短袖,开了空调。

夏天到了。

考完三模,529的时候和同学终于去了雍和宫,拜佛的时候心里空空的什么都没想。

 

三模我们班……数学平均没及格(笑)。我们没太当回事儿,老师也没太当回事儿。

老师讲完卷子就算所有正课都结束了,后面全是自习。

那几天自习挺无聊了,大家都开始放飞自我了。

于是我去楼底下草坪晒着太阳躺了五分钟,打了几圈滚。

算是对我家老大TIME的的致敬了吧。

高中到这里,也算是不会有什么遗憾了。

 

6月6号我在家假装看书实际打了一整天纪念碑谷。

晚上刷lof还被秀秀女神回复了。

 

7号早上7:46,树跟我说:“鱼儿加油。”

我跟她说:“树加油。”

8号中午12:01我跟她说:“理综考得我为什么这么没感觉?‘这就考完了?’的感觉。”

8号下午6:02我跟她说:“我永远记得我高考英语考了俩小时二十分钟。”

 

就这么结束了。

 

然后就到了23号。该查分了。

那天我清楚的记得我修仙肝碧蓝肝到夜里两点,结果还是早上六点就醒了。

我妈早上起来洗漱,看我也醒了,问我:“紧张吗?”

我说废话当然紧张。

然后我强迫自己又睡了俩小时。梦见自己622.

起来刷牙,紧张得想吐。看见分数线比去年还低了10分直接吓瘫在沙发上了。

最后还是颤抖着去开了电脑。

打开教育院的网站,输入考号身份证号,就差按个回车了。

我给树打电话,我说不行,我紧张,比高考还紧张。

她说别怕了,考都考完了,大不了首师大见。

我按了。

627。海淀区1448,北京市3360。

这意味着我能选的学校也多了一只手。

 

树说她想学材料和生物,我说我要学物理和化学。

家里人都很反对我们往这种理科方向上走。

但我们还是填了。

 

我说:“我觉得我能擦线进农大化学。”

她说:“北科我上不了的话肯定能去化工的生物实验班。”

 

得,没问题了。

 

 

上周我回去看初中老师,给她讲我高中的一些经历和感受。

讲了两个小时,还没讲完。

 

我一直觉得,一所学校,对你的人生有多大影响,不在于她培养出了多么优秀的成绩——每所学校都有机会培养出北清的苗子,同样的教育方法在一所学校能用在其他学校也能用。而是在于你在这里遇到的一些人,一些事,是别的地方都无法取代的美好回忆,那么这所学校就算是对你很有意义啦。

上重本、上一本、上二本还是上专科,在任何一个学校都有机会,但有些人,出了这个地儿,就再也没机会遇到了。

小学、初中、高中、大学都是这个道理。

高考很重要,它会决定你未来四年、甚至更久都会遇到什么人。

也要考得好一点,毕竟越好的学校,管得越少。

但别怕,你要相信,不管你到哪儿,只要遇上了对你很有意义的人,那你错的或对的那些题,那些白天的汗水和深夜的泪水,就都没白流。

 

那么虽然我和树大概一辈子也没机会在一个学校,但还是要说:

这辈子有幸遇到你,太值啦!

评论 ( 4 )
热度 ( 6 )

© 白露青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