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充去了,咕咕!

【全职】【霸图日贺文】Enterprising Young Men(进取的年轻人们)

  • 标题取自星际迷航AOS1的OST

  • 无cp,你要是看出来什么自己当糖吃就好,不要说


Enterprising young men

——仅以此文,献给霸图、荣耀以及每个追求梦想的人

八月份的青岛,大多数人都在炎炎夏日中慵懒,饶是霸图这样集体刻苦训练的队伍,也要偶尔搞搞娱乐活——比如每隔两周的海鲜聚餐。仰仗韩大队长四通八达的人脉(其实只是那家店老板是他一个同学家),每隔两三周霸图战队就会集体刷脸去吃海鲜。

不过这周群聚似乎并不能如期进行。

“说个坏消息,”韩文清眉头紧皱拿着手机走进休息室,“明天晚上吃海鲜的计划延误了,附近一所高中在那家店搞谢师宴,师傅说让我们晚点过去。”

“啊!高中生啊!年轻真好!”白言飞歪在小沙发上看电视,伸了个懒腰感叹道。

张佳乐正在旁边打游戏,闻言抬脚踹了他一下:“嘿你小子,我都没说啥呢,你瞎感叹啥?照你这么算,老林老韩岂不是都半个身子在黄土里了。”

白言飞自知说错话了,吐了吐舌头:“乐哥我错了乐哥,我自罚三杯,自罚三杯。”

霸图犯了错要罚吹瓶,当然不是喝酒,是喝白花蛇草水,

张佳乐撇了撇嘴,白言飞他们几个后生都是青岛本地人,对那玩意儿有抵抗力。而他自打二赛季来打比赛的时候尝过一次,宁可听韩文清骂人,也再也不想尝试了。

“哎,我十八岁的时候在干啥呢?”白言飞正了正身子回首曾经。虽然比赛场上大家奉行“社会我霸图,人狠话不多”的政策,能动手不要逼逼。可都是二十郎当岁活力正当年的小伙子,话痨的属性都是自带的。

“我记得我记得白哥,”郑乘风这时候来展示一下他的好记性,“你那会儿在头疼怎么打败张副进入正选!”

“妈呀祖宗,我怕你成不,闭嘴吧闭嘴吧!”白言飞听见自己黑历史,跳起来要堵郑乘风的嘴,拿着白花蛇草水就灌。

“哈哈哈哈打败张新杰,他是个奶诶你要不要脸!”张佳乐笑得直不起腰来。

“别提了乐哥,”白言飞气呼呼地坐回来,“我们那会儿训练营选时副队负责,副队开个骑士号和我们打。那家伙,提着把战斧虎虎生风。那话怎么说来着?哦,手拿菜刀砍电线,脚踩火花带闪电。”

“说我什么呢?”这厢白言飞正描述着张新杰当年对训练营惨无人道的测试,门外张新杰和林敬言走了过来。吓得白言飞一口蛇草水没下去,呛得直咳嗽。

郑乘风赶紧边上打圆场:“说副队你当年是如何帅气吊打他呢。说来惭愧,我当年也没打过副队的骑士。”

张佳乐不忍心听他继续下去了,连忙转移话题:“新杰,你18岁的时候在干嘛?”

“我啊,”张新杰稍微沉默了一下,仿佛在回忆。“我十八岁生日在寒假前,我在训练营里,从那个寒假开始我就躲训练营不回家了。”

“啊……?”听到这儿,别说是几个小辈了,连张佳乐韩文清这样的前辈都不知道该说啥。

“没什么,家里比较反对而已。”张新杰把眼镜取下来擦了擦,“我上学的时候成绩还可以,家里希望我好好把学上完考个大学。”

“然后呢?”

张新杰把眼镜重新戴好:“然后我就拿着压岁钱跑训练营来住着了。我自己选的路,我自己做主。”

“这大概是我至今做过的最冲动的事儿了吧。”张新杰笑着给自己做了个结语。

一片沉默。

 

最后还是韩文清打破了安静:“你做得很好。一直都很好。”他拍了拍张新杰的肩。

“哎呀,那我比你走运多了。”张佳乐连忙负责转移话题。

众人扭头看他,即使是作为队友,走运这个词从张佳乐嘴里出来,着实也有点辛酸。

“我那会儿已经高考完了,呃,大概是个二本的水平吧。结果打游戏遇到了个傻逼。傻逼把我砍了还无比中二,摆出一副很酷炫的姿势要跟我组队。”

“……然、然后呢?”众人眼角抽搐,大概都猜到了这个“傻逼”的真实面目。

张佳乐一拍大腿:“然后我们当然就组了啊!”

“……”沉默,沉默是今晚的霸图。

林敬言从手机中抬头:“给老孙直播了。”

张佳乐扑过去就要抢手机:“靠老林你卖队友不带这么玩的!”

张佳乐假模假式和林敬言在休息室里追了两圈,一边拿起自己的手机给孙哲平自证清白,一边跟大家继续说“傻逼的故事”的结局。“我爸是警察,我跟他说我要和老孙组队打游戏以后他抽了一宿烟,第二天跟我说:‘你只要走在正路上就行。’”

“于是我们就变成两个傻逼组队了。”张佳乐把手机往茶几上一扔,上面赫然是孙哲平回复他的“傻逼透顶”。

 

空气又即将陷入尴尬的安静,为了拯救休息室内的氛围,林敬言也加入了讲故事大军。

“我十八岁的时候荣耀还没开始打联赛呢。我和朋友一起在网吧里给人打代练,刷本抢BOSS。后来网吧搞擂台,我当了三天擂主,赢了500块钱奖金和一张网吧月卡”

“我就回去跟我妈说,妈你看,我靠打游戏也能挣到钱,第一桶金呢。”

“我一直为我是个荣耀职业选手而骄傲。”

 

“我和老林差不多吧。”当大家还在品味林敬言的最后一句话的时候,一直没说话的韩文清发言了。

“我十八岁的时候,在和一叶之秋,对就是叶修那家伙,干架。”

“那会儿还没有神之领域呢,我们俩是一区胜率最高的人。还有谁来着,哦对,还有气冲云水,扫地焚香,我记得一叶之秋身边还有个用神枪的,名字不太清楚了。”

“那会儿还觉得,荣耀那么大,一个账号碰到一次就够了,碰到两次就是缘分了。”

“结果最后打了十年,靠,真有意思。”韩文清笑着骂了句粗的。

 

“队长,副队,前辈们,饭馆打电话来问我们现在要不要?”还没等众人从韩文清的感叹里回过味儿来,宋奇英和秦牧云敲响了休息室的门。两个小少年已经换下了队服T恤,准备出门吃饭。

“走走走,吃饭去吃饭去,都挤在这腻味什么。”张佳乐从沙发上一跃而起,兴致勃勃地走向门外。

白言飞跟在他身后也跳了起来:“就是就是,走啦走啦!海鲜大餐我来啦!”

“走了走了。队长,副队,你们还在那儿墨迹啥呢。”

“你们先走吧,关了灯就来。”

 

等张新杰和韩文清从休息室出来,和其他队员差出来了五米左右的距离,远远还能看见张佳乐揉着宋奇英的脑袋,说着什么“小宋好好打啊,格斗系的未来就寄托在你身上了”“一定要打败唐昊成为格斗系巅峰的男人”云云。

“呵!”张新杰听见身边韩文清似乎是笑了一下。“怎么了?有什么好玩儿的么?”他问。

“没什么,”韩文清说,“就是感叹一下时间过得真快。”

“还有言飞说得对,”韩文清甩甩手腕,“年轻真好。”

张新杰也笑了:“你也不老啊。”

“未来还长着呢。”他接着说道。

 

未来还很长,我们还年轻,还有大把的时间可以拿来闯。







霸图O真棒!我爱霸图!霸图是世界上最棒最好的战队!!!!!





后排带个广告,《非正规北京旅游指南》通贩地址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id=556794471156&_u=t2dmg8j26111

评论 ( 4 )
热度 ( 53 )

© 白露青阳 | Powered by LOFTER